霓衣岚风

晋江gl小写手,佛系写文,顺便磕磕cp 围脖@霓衣岚风

第十七章 生日 醉酒

  她们俩的僵持终于在几天后的一天被打破。


  这一天,Mon照常来上班,却发现办公室里好热闹,尤其是和她一起来的那三个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干什么。Nop见到Mon来了之后,上前问道:“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?”


  “一起做什么?”Mon感到奇怪。


  Nop把Mon拉到另外两个人的旁边,解释道:“明天就是Hon boss的生日了。”


  “Hon boss的生日?”Mon的脑海中立刻浮现了Sam淡淡的面容。


  另外一个女同事继续解释道:“对,所以我们在商量要给Hon boss一个生日礼物,或者说是答谢的礼物。”


  另一个男同事说道:“对,咱们四个刚毕业就进了这么好的一间公司,Hon boss不仅没有看轻咱们,而且给咱们这么好的工作待遇和条件,现在又正好赶到她的生日,你说咱们是不是得趁机好好感谢她顺便对她说一句生日快乐?”


  Mon觉得也挺有道理的,但是她倒不是很想和他们三个一起,她想——单独给Sam庆祝生日,亲自为她挑选礼物。


  “你们是怎么知道Hon boss的生日的?”Mon感到无语,她明明觉得自己和Sam关系够好的了,没想到自己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她的生日的?


  那个男同事笑道:“这个啊,是我偶然间在Kirk先生那里知道的。”


  女同事担心道:“我看Kirk先生和Hon boss关系这么好,他肯定会为她庆祝生日的,咱们再准备是不是显得有点多余了?”


  “不管那个,”男同事说道,“Kirk先生为Hon boss庆祝那是他的心意,我们给Hon boss准备是我们的心意,这个不冲突的,你们说是吧?”


  众人都赞同地点头。


  经过了这几天,Kirk和Sam的关系在公司众人的眼中基本上就是情侣关系了,要不然Kirk怎么会以Sam的名义给大家分发小零食?这分明是只有男朋友才能做出来的事情。Mon想到这,又听到女同事那样说,心里顿时就有些堵,想单独为Sam庆祝生日的心思就更坚定了,于是她随口敷衍说道:“你们三个看着弄吧,带着我的名就行。”


  Nop看着Mon回工位的身影,想说什么却终究没有开口,又转身和另外两个同事一起商量了。


  Mon思考了一个晚上也没有想出来到底要给Sam买什么生日礼物,她分析,以Sam的身份,她可能什么都见过或者享用过了,于是她最终决定要不然就把Sam请到她目前住的家里,亲手为她做一顿丰盛的饭。


  没想到第二天公司就出了一个事情。


  Mon正在工作,Sam忽然走出小办公室的门,站在门口大声问道:“这是谁寄的?”


  众人应声抬头,面面相觑,有的在窃窃私语。


  Mon注意到,Hon boss抬手的手上拿了一个包装很好看的粉红色礼盒,不由得联想起昨天Nop他们要为Hon boss挑选生日礼物,难道Sam手里拿的就是他们选好的礼物吗?


  十几秒过去了,还没有人站出来承认,Sam原本谈漠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愠怒,提高分贝又问了一遍:“我再问一遍,这到底是谁送的?!”


  这次,终于有人站出来了。Mon看见,果然就是昨天带头说要给Sam送生日礼物的那个男同事。他战战兢兢地来到Sam的面前,声如细纹:“Hon boss……是我。”


  “为什么要送我礼物?”Sam冷声问道。


  男同事原本准备了很多想要对Sam说的话,却被她强大的气场震慑到了,说话明显断断续续,带着颤音:“我……我是偶然间在Kirk先生那里知道了您的生日是今天,然后就想着……”


  Sam原本有些发怒的脸色渐渐缓和了些,但是开口依旧冰冷无比:“我从来都不过生日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然后对远处正在吃瓜的保洁阿姨招手道:“这个请帮我扔到垃圾桶里,谢谢。”


  保洁阿姨接过礼盒的时候还一脸懵,半晌后才说道:“好的Hon boss。”


  这个事情一出,全公司上下都知道了,茶余饭后都是在讨论这件事情,热度经久不衰。


  中午的茶水间,掌握了第一手情报的Noi将几个同事凑在一起。只见她像是中国古代市集的说书先生似的,把当天早上发生的事活灵活现地又给大家讲述了一遍,在场的人甚至比领导开会讲话听得还认真,眼睛齐刷刷地盯着Noi看,连大气不敢出,生怕遗漏了什么细节。


  “……然后啊,你们是不知道他有多惨,精心为Hon boss准备的礼物不仅被Hon boss扔了,而且我还听说啊,他已经被开除了。”


  “啊?”一个置身事外只顾现场吃瓜的女同事瞬间讶然,“这个事情应该没这么严重吧,严格来讲不就是给领导送个礼物吗,怎么还被开除了呢?”


  Noi喝了一口咖啡继续道:“我听说啊,是因为他送给Hon boss的礼物是一条项链。”


  “项链?”那个女同事立刻了然道,“我说呢,傻子都知道送项链是什么意思。这个家伙,居然想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真是搞笑!”


  “谁说不是呢……我还听说呀,这个送礼的事情本来是他拉了好几个人,以集体的名义送的,结果他居然只说了自己,”说到这,Noi转头问了Mon,“Mon,他跟你一起来的,这个事情你应该也知道吧?”


  “对,”Mon点点头,就在这时她忽然想起来什么,问道:“可是P'Noi,我记得当时那个礼盒Hon boss根本就没有拆开过,她又是怎么知道里面是项链的呢?”


  Noi仔细回想了一下,也点头道:“好像是哦,我也想起来了,”她又问了问周围的同事,得到相同的答案后不禁疑惑:“既然不是因为项链的原因,那Hon boss为什么会因为这个事情开除他呢?”


  Mon也想不明白。她回想了一下,当时Sam说“我从来都不过生日”,难道……是因为这个原因?


  她决定找机会问问Kirk。


  终于在第二天让她等到了机会。下午,Kirk来公司找Sam,他正要进办公室找Sam,就被Mon拦下来了。


  “Mon,你找我什么事?”因为Mon曾经把Sam送到医院并照顾她,后来又很关心Sam,是以Kirk对她印象一直不错。


  “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
  “你说。”


  Mon仔细斟酌着语句:“为什么昨天早上……Hon boss会那样……”


  还没等她说完,Kirk就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,解释道:“是这样,确实就像她说的那样,她从来都不过生日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Kirk叹了一口气:“我也不清楚。自从我认识她,她就从来不过生日,她说如果我给她过生日她就要跟我翻脸。”


  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Mon这下也不难理解,为什么那个男同事给Sam买生日礼物她会这么生气甚至直接开除他了。


  晚上,Mon好久才从工作中抽离出来,等她一抬头,周围的同事基本上都下班了。


  只有小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


  想来Khun Sam还没有下班,Mon想,她这几天是不是工作太拼命了些?什么工作以至于让她几天都没有和自己说话?


  Mon关掉了电脑,收拾好桌面,走近了小办公室。她悄悄地把耳朵靠近门,却发觉里面没什么声音,难道Khun Sam还在工作吗?


  她低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已经晚上八点多了,Khun Sam不会还没吃饭吧?想到这,她试探性地敲了敲门,喊道:“Khun Sam,Khun Sam,我可以进去吗?”


  里面还是没什么声音。


  工作得再认真,也不至于连敲门声都听不见吧?Mon当机立断转动门把手,打开了门。


  只见Sam手里摇晃着剔透的高脚杯,杯中仅剩四分之一的暗红色液体随着她的晃动来回旋转,她迷离的眼眸似蒙上了一层雾,时不时地迷起看向别处,时不时地看着手里的高脚杯,酡红的双颊、嘴里吐露着含糊不清的呓语无一不显示着她已经喝醉了。


  “Khun Sam!”Mon脸色大变,一下子奔到Sam的面前,看着她问道:“你怎么在喝酒?医生不是说了你最近都不能喝酒的吗?快把酒杯给我!”


  说着就要抢Sam手上的酒杯,没想到Sam一下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巧妙地躲过了Mon的抢夺。


  “你别喝了!快把酒杯给我!”Mon无奈,又站起来抢,没想到Sam借助身高优势又没有让她成功。


  “你别来管我!”Sam嘟囔了一句,两个人你争我抢,争抢过程中一不小心杯子落在地上,摔碎了,暗红色的酒液撒了一地,像殷红的血。


  没想到刚才有些醉的Sam好像一下子酒醒了似的,呆呆地看着地上那片红色的液体出神,然后渐渐蹲了下来。


  “Khun Sam……”Mon看着她觉得不对劲,却不知道该做什么,也随着她一起蹲了下来。


  接下来令Mon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只见Sam盯着那滩洒在地上的液体,表情逐渐变得忧愁和悲伤,然后Mon就看见,豆大的晶莹泪珠就顺着Sam的脸上流了下来。


  Khun Sam怎么哭了?


  还没等Mon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,Sam的嘴里又开始说一些她听不懂的话,不过这次她听清了。


  Sam说的是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  她一直在道歉。


  不过,她在和谁道歉?


  这样的Sam,Mon从来没有见过,此时的Sam,哭的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,很难想象到她是自己的领导和上司。


  “Khun Sam,你不用道歉,你没有错……”Mon试图劝说她,她帮她温柔地擦眼泪,不断抚摸她的头想安慰她,却发现没有起到任何作用。


  Sam好像哭得更凶了,不过在这期间,Mon听到了她嘴里提到的一个人——她的母亲。


  Mon听明白了,原来她是在跟自己的母亲道歉。“妈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害了你……”


  Mon这算是第一次知道Sam的家人。那她的父亲呢?为什么没有提到她的父亲?


  Mon很想问一问Sam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她今天为什么会突然喝酒,为什么会忽然哭得这么伤心,她的母亲到底怎么了?……


  “Khun Sam,你醒一醒,你看看我是谁……”Mon不了解Sam,也没有办法劝她,她只能尽量让她不要再哭了。


  没想到这话好像起了效果,Sam不再哭了,她转头盯着Mon看,嘴里却又问一些Mon听不明白的话:“Mon,我身边只有你了,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?”


————

哈拖en~我更晚了(鞠躬)

友情提示:下一章有高能哦!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