霓衣岚风

晋江gl小写手,佛系写文,顺便磕磕cp 围脖@霓衣岚风

第十五章 照片&聊天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Mon来上班的时候觉得办公室里的气氛很不对劲。

 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?

  还没等她发出疑问,她刚坐下,Noi就凑过来小声和她说道:“Mon,你最近几天可要小心点,别去惹Hon boss。”

  Mon奇怪道:“为什么呀?Hon boss怎么了?”

  Noi抬头看了看四周,发现周围的同事基本上都在认真工作,偶尔聊天的也没有注意到她们俩的这个小角落,这才放下心,又低头靠近她解释道:“昨天下午你在认真工作你不知道,上级部门领导集合我们部门的人开了一个会,说是设计部那边出了一点问题,把两种名称相近的药品的包装盒给弄错了。”

  “啊?”Mon听到这种事也觉得很不可思议,“设计部的人怎么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呢?”

  “唉,这谁知道呢,”Noi也是一脸无奈,“部门领导问设计部部长,那部长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今天早上设计部部长一来公司就责问手底下的人,最后是一个新来的实习生主动站出来承认了错误,部长因此大发雷霆,直接当场就把那实习生开除了。”

  “啊?这么吓人呢?”Mon听的不由得长大了嘴巴。

  “谁说不是呢,”Noi继续道,“这样的错误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好在产品都还没有装集成箱流入市场,要不然后果可是无法预计的。”

  Mon认同地点点头:“说的也对哦。”

  Noi好心地提醒道:“因为这个事情也同时被报到Hon boss那里去了,Hon boss肯定也很生气,所以你这两天要是见到她一定不要惹她,而且加上你也是新来的实习生,如果你不小心惹到她,说不定她很有可能一下子把你开除了。”

  “好的我知道了,”Mon笑道,“谢谢P'Noi。”

  因为这个事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,所以Noi在和Mon说过之后,她就劝告自己,好好踏实工作,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就没有问题了。却没有想到,快到中午下班的点的时候,Noi来通知她:Hon boss办公室有请。

  早上Noi才提醒过自己不能惹大老板,这一天还没过完,自己明明没有和她见面,她反倒主动让自己去她的办公室,难道自己真的在哪里无意间得罪她了?

  Mon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得罪她了,明明昨天她还和自己像朋友一样一起吃饭、拍照片,今天连面还没有见过就变了吗?

  然而,事实并不像Mon所想象的那样。

  进入办公室之后,还没等Mon开口问Hon boss找她什么事,Sam已经站起来走到她的面前,然后拉着她的手腕一起走到办公桌前的客椅前让她坐下,随后她自己也回到自己的办公转椅上坐下。

  Mon迷糊地看着她。

  只见她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,推到Mon的面前,说道:“打开看看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Mon的目光从Sam的脸上移到桌子上奇怪的白色信封上,然后打开它——

  这不是昨天她们两个人一起拍的照片吗?

  “日料店已经送过来了吗?”Mon不禁抬头问道。

  “对,”Sam看着她道,“刚才日料店经理差人送过来的。”

  Mon点点头,不由得为日料店的效率所折服。Mon看着她们俩拍的一张张的照片,忍不住想起昨天拍照的场景来。

  Sam毕竟是大老板,Mon和她在一起拍照难免有点拘束,倒是Sam,一点老板的架子都没有,反而很像和Mon一起吃饭拍照的普通朋友。两人大部分的合照都像是有距离的朋友,肢体动作和表情都很格式化。唯独有一张,是Sam趁Mon不注意,忽然搂住了她的肩膀,Mon受到惊吓,脸瞬间就红了,在她侧头看Sam侧脸的一瞬间拍下来的。

  Mon把那张照片找出来,照片上的自己的脸微微酡红,一副害羞的表情,她回忆起来,当时被Sam搂住的一瞬间她只觉得自己的心率突然飙升,近在咫尺的Sam的侧脸与她身上好闻的馨香萦绕在她的四周,她禁不住想要偏头看她……结果就是这么一瞬间就被Sam抓拍下来了,而照片里的Sam,也难得地笑得很开心。

  一路看下来,这张照片是她们俩拍的最自然、最好看的一张,也是Mon最喜欢的一张。

  “我也最喜欢那一张照片。”像是能读懂Mon在想什么似的,Sam突然说道。

  “嗯,这张确实好看。”Mon也点点头:“这张照片我可以带走吗?”

  “可以呀,”Sam把信封里的照片都倒出来,将那张照片找出来给她,“我特意让经理帮我洗了两份,这样我们两个人就都能有一张了。”

  “嗯,谢谢。”Mon不禁为Sam的用心所温暖。

  从办公室出来之后,Noi一脸担忧地凑上来问道:“Mon,你今天惹到Hon boss了?”

  “没有呀。”

  “那Hon boss刚才怎么把你叫办公室去了?她是不是批评你了?”

  Mon这才反应过来,早上Noi特意嘱咐自己要小心Hon boss,结果一个上午都还没过完却被她叫到办公室,难免会被人误会,而自己刚才的注意力都在照片上了,自然也把这件事忘到脑后了。她瞬间有些不好意思,解释道:“P'Noi,我没有惹到Hon boss,她也没有批评我,只是工作例行检查,你不用担心。”

  Noi瞬间长舒一口气:“那就好。刚才Hon boss给我打电话让我叫你去办公室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,生怕你被开除了。我在这工作也有两年了,却没有关系特别好的同事和朋友。Mon,我是真心拿你当朋友,你说你要是被开除了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……”

  Mon被Noi的真诚打动,拍了拍她的肩膀,笑道:“你放心吧,我不会被开除的,我会和你一直做朋友的。”

  Noi也笑了,两人又聊了几句,她才回到自己的工位上继续工作。

  晚上下班回到家,一切都收拾好,Mon躺在床上,拿着一本犯罪心理学名著准备看,却又放下,伸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钱包,打开,映入眼帘的就是今天在办公室Mon拿走的那张照片。

  照片上的自己被Sam勾着肩膀,表情有些错愕的迷茫,脸颊红红的看着Sam的侧脸,看起来像是被Sam半抱在怀里而害羞一样;Sam则是一脸淡然地看着镜头,微微勾起唇角,冁然而笑。

  Mon看着照片里Sam的笑容,也不禁随之笑起来。她忍不住用手摩挲着照片上Sam的面容,她那清秀的眉毛,她如一泓清泉的明眸,她高挺的鼻尖和线条秀丽的绛唇似饱满欲滴的樱桃,Mon越看,只觉心中越发欢喜。

  “滴”的一声,手机进了一条短信。Mon放下照片,还在想这么晚了是谁给她发信息?

  打开手机,原来是有人在line上要加她好友,添加人却是Mon所熟悉的:Mon,我是Sam,这是我的line账号。

  Mon点开仔细看了一下,Sam的头像是她自己的自拍照,背景好像是在家里,她穿的衣服不是西装或衬衫,而是简单干净的卫衣,照片是一个微微笑着的表情,看起来就像一个邻家女孩。头像看起来倒是很自然舒适,而昵称却是——

“I am your boss”。

  Mon不由得皱起眉: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昵称?

  点开Sam的主页,Mon才发现这个账号应该是Sam的私人账号,因为她回想起来工作群里Sam的头像和昵称都不是这个。所以,Sam是以私人账号加的自己?

  Mon心里忽然开心起来,这是不是就预示着,Sam想要和自己做朋友,以朋友的身份和自己聊天?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那距离完成Nita队长交给自己的任务就更近一步了。

  想到这,Mon毫不犹豫地点了同意键。

  刚一同意,Sam就发过来了信息:还没睡吗?

  Mon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十点多了,确实不早了,但是自己还丝毫没有什么睡意,于是决定索性和Sam聊会天吧。她啪/啪打字:Hon boss不是也没有睡吗?

  手机那头的Sam几乎和Mon如出一辙。她和Mon一样,拿着她们俩的那张合照,一边看照片上的Mon,一边用手摩挲着,半晌,终于下定决心从工作群里找到Mon的账号,用自己的私人账号将添加好友的请求发了过去。

  没想到Mon很快就同意了。

  看到Mon的秒回,Sam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,回复道:和你一样,我也睡不着。

  Mon:Hon boss在干什么呢?

  Sam:在看咱们俩的照片。

  怎么就这么巧!Mon看着手里的照片,心道自己和大老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默契了,顿时哭笑不得:好巧,我也是。

  Mon看了看时间,都十点多快十一点了,鉴于明天早上还要上班,她好心地提醒大老板打字道:Hon boss,很晚了,明天早上还要上班,要不然……晚安?

  还没等Mon把信息发出去,Sam的信息就进来了。

  是一张照片,一个大盘子里放了一只已经熟透了的鲜红的大河虾,在这个时间点发过来,Mon看着都感到有些饿了。

  Sam又发过来信息:想吃河虾了。后面还附赠了一个嘴馋的表情包。

  Mon看着这个可爱的表情包,大概是想不到一向高冷的Hon boss也会发这样的表情包,不由得笑了。她转了转眼珠,把刚才打好的字一一删除,重新打字道:这个虾我没有吃过,我只吃过干虾。

  Sam:你怎么会吃过,这虾超贵的。

  Mon无奈地笑笑,打字:好,还有事吗?

  手机那头的Sam这次思考了很久,反复斟酌了语句,最终打字回复道:我觉得吧……我最近身体恢复得还不错,我明天中午想去吃泰式淡水虾。

  Mon已经猜到Sam的意图,心上不禁泛起一丝甜意,问道:你是在邀请我去阿育他耶府吃虾吗?

  Sam:我知道你肯定想去的,明天中午下班我带你去(得意)。

  看着Sam得意的表情包,Mon这次笑出声来了:OK ka~

  躺在床上,Mon回想着最近和Sam认识以来发生的一切。她发觉自己已经在和Sam的关系越走越近了,但是她不知道自己这样和Sam走这么近是否正确,她想自己是警察而她是犯罪分子,即使自己最后和她的关系真的特别好,像姐妹一样,还是无法改变这个事实。她终究要完成任务亲手把她送进监狱,然后回归正常生活。但是Mon又想,不和她关系近一些,就无法获取情报,更无法完成Nita队长交给自己的任务。两相权衡之后,自己无论和Sam是不是关系亲近,好像也显得那么无关紧要了。

  虽然Nita队长的要求是让她使劲浑身解数让Sam喜欢上自己,自己也在很努力了,可是现在的情形好像让她不用演就能和Sam的关系拉近,因为她发现,自己一靠近Sam就想自然而然地关注到她,并能引起她的注意……

  是受到那个梦的暗示吗?

  Mon不知道,她只知道此刻的自己非常期待明天Sam带自己去吃虾——不,不如说,她非常期待再次和Sam的单独相处。


————

本来昨天就应该发的…结果昨晚fb拿奖了我太疯了以至于没有码完字…见谅(鞠躬)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